彩88-官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 彩88-官网专家学者研究员
    
张文
发布时间:2015-07-28 16:30          阅读量:

张文照片.jpg张文,山东社会科学院财政金融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山东财经大学、齐鲁工业大学硕士生导师,山东省经济学会常务理事、山东省财政学会理事、山东省税务学会理事。研究方向:财政金融理论与政策。

近年来,独立主持完成省社科规划和省软科学课题5项,作为骨干成员参与国家社科基金课题4项。主持完成省社科规划重点课题“山东省新型工业化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促进山东省节能减排的财税对策研究”;主持完成省财经重大课题“新一轮税制改革与山东地方税系构建”,主持完成省软科学重大课题“山东金融对科技体制创新的支撑研究”、“支持节能减排的财政政策研究”、“加入GPA背景下我国政府采购制度改革完善研究”;主持完成省领导圈批重大课题“山东省创新能力提升研究”,作为主要成员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课题“宏观税负、税负结构与结构性减税研究”、国家社科基金重点课题“自主创新成果产业化研究”、“加入政府采购协议对我国产业的影响及对策研究”等;参与完成省软科学重大课题“山东战略性新兴产业选择及对策研究”,省自然科学基金课题“山东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与财源建设贡献度研究”,“山东省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与调整重组研究”、“山东省科技创新的财政政策研究”等;完成省领导交办课题和院重点课题数十项。

在《经济学动态》、《生态经济》、《山东大学学报》、《东北亚研究(日本)》、《东岳论丛》、《公共财政研究》、《山东经济》等发表论文、调研报告数十篇,多篇论文被各种期刊、网络库转载、引用。合著专著1部,参编著作15部。独立获得省社科优秀成果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最近几年,适应智库建设要求,加强了应用对策方面的研究,主持完成的研究报告“构建节能降耗的长效机制——关于制定财政税收支持政策的建议”、“关于培植壮大我省财源的政策建议”、“关于组建东北亚银行、设立蓝色经济产业投资基金的建议”等得到省领导肯定性批示;作为项目负责人和主要执笔人完成的“山东省全面深化财税改革的总体目标与基本思路”、“山东省新型工业化与可持续发展研究”、“十二五”期间财政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研究”、“加入GPA对山东产业发展的影响及对策”等研究报告被省委省政府制定文件时吸纳,产生了较好的经济社会效益。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