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官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 彩88-官网专家学者研究员
    
侯小伏
发布时间:2015-07-31 14:51          阅读量:

侯小伏,女,1963年出生,1983年于山东大学历史系毕业分配至南京师范大学历史系任教师,19859月起在山东社会科学院工作。2001年获英国学术院王宽诚奖学金在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发展与计划中心(DPUUCL)作访问学者。现任山东社科院社会学所研究员,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通讯评审和项目鉴定专家,民政部(济南)研究基地特聘专家,山东省委统战部特聘咨询专家,山东省政府采购评审专家,山东省社会学学会常务理事。

主要研究方向为社会发展规划、农村社会发展、社会治理、社区建设、妇女研究、民间组织研究以及投资项目的社会影响评估等。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课题3项:我国社团组织的现状、发展趋势与对策研究(2000)、社会转型中的民间组织研究——农村专业合作组织与乡村治理(2005)、农村专业合作组织中失地农民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分析及风险控制研究(2010)。主持山东省社科规划项目3项:农村专业经济协会:山东省农民增收的组织化道路研究(2003)、加强和完善社会管理推进和谐山东建设研究(2008)、我省政府购买社会组织的管理体制和运作模式研究(2013)。主持国外基金课题2项:福特基金会资助中国社会学发展计划项目:现代化与中国妇女地位变迁(1995)、英国学术院王宽诚奖学金(British K.C.Wong Fellowship)项目:中英两国环境保护公众参与的比较研究(2001)。另外,还主持完成了世界银行贷款山东环保项目:威海第三热电厂项目移民安置外部监测与评估(1997)和济南污水管网项目移民安置外部监测与评估(2000)工作。主持完成了山东省十二五民生保障发展规划之住房保障发展规划。参与山东省胶州市十一五社会发展规划、聊城市东昌府区十二五社会发展规划、青岛市黄岛区十三五社会建设发展规划的调查和撰写。出版专著《打开另一扇门:中国社团组织的现状与发展》(2003),参编学术著作10余部,发表在《山东社会科学》、《社会》、《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中国行政管理》、《中国民政》、《中国社会报》、《中国社会组织》、《东岳论丛》、《理论学刊》等的学术论文和研究报告30余篇。论文《社会项目与民主、平等及经济增长》获2004年民政部民政政策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农村专业合作组织与乡村治理》获2005年中国欧盟合作项目村务管理培训项目优秀论文二等奖,《山东省城乡结合部社区建设调查》获第26次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另有部分成果和政策建议获得分管省领导的批示或为决策部门参考。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