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官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 彩88-官网专家学者副研究员
    
王苧萱
发布时间:2015-07-27 17:56          阅读量:



山东社会科学院海洋经济文化研究院副研究员。

主要从事海洋经济、海洋文化和资源开发、海洋战略、渔业经济等方面的研究。

出版和参编著作有:《我国渔港经济区产业集群发展研究》、《中国海洋文化旅游》、《蓝色经济学》、《海洋科技产业论》、《海洋资源开发与产业发展》、《蓝色文化发展战略研究》、《滨海旅游文化》、《中国海洋文化》、《蓝色经济干部读本》、《中国海洋经济丛书——中国海洋文化旅游产业》等。其中,《蓝色经济学》获得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

在CSSCI和核心期刊如《东岳论丛》、《中国海洋大学学报》、《中国渔业经济》等发表论文30余篇。

主持或参加了多项国家、省市级重点课题,许多成果已进入实际工作部门的视野。“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上升为国家战略之后,还主持或参加了多项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的研究。近年来主持或参加课题主要有:农业部软科学“远洋渔业发展支持政策研究”;山东省软科学“山东省休闲渔业的技术跨越与产业提升”;山东社科规划研究重点项目“山东低碳经济发展战略研究”、一般项目“蓝色经济区与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建设互动研究”、“山东省市级海洋生产总值核算研究”;中国海洋发展中心“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海洋文化产业研究”;青岛市南科技“青岛市海洋科技创新与蓝色经济发展互动研究”;山东社会科学院重大课题“山东海洋强省战略问题与对策研究”、中韩“水产品安全管理体制研究”等。

此外,多次受邀参加国内国际学术会议,如中国•青岛蓝色经济发展国际高峰论坛、橡胶谷蓝论坛、中韩围填海环境影响与管理政策国际研讨会、中韩海洋经济国际论坛等,还多次作为培训课程的特邀嘉宾讲授海洋经济与文化方面的课程,以及“青岛讲堂”节目录制。

编审: 凌琪               
上一篇:
下一篇: